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竹视频安卓app统战人士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     点击:

两会召开以来,山竹视频安卓app统战人士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培育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民盟省直通信六支部委员会主委,教育系舞蹈教研室主任张姝: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期间发布《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教育”,既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又涵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充分彰显了教育强国背景下,教育、科技与人才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文化繁荣关键在教育,报告内容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看到了党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九三学社社员,民族预科部外语教研室主任杨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无党派人士,生物科技系教师杨思远: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不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法规,也可以更加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统战人士,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和进步的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民主党党员,经济管理系商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孙福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让我倍感振奋。我认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我也关注到两会中对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我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也将积极宣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观,共同推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

无党派人士,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主任梁丽华: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中,坚守好三尺讲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帮助青年学生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党派人士,民族预科部教师张真子:全国两会上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报告中特别强调,“在教育方面,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条件。”作为普通教师,我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守好国家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深入挖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无党派人士,黑龙江省2023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生物科技系王福军:2024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会,为全国各界人士提供了交流讨论的平台,共同探讨国家发展的大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中国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这次“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必将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为人类社会的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