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区校携手 合作共赢——山竹视频安卓app与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区校合作,7月29日,山竹视频安卓app与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政府区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竹视频安卓app党委书记何志鹏,佳木斯市郊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董秋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郊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关雨龙主持会议。副院长孔祥华、副区长刘洋分别代表山竹视频安卓app与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郊区领导顾玉雪,以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东极之郊,秀美之区!郊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

董秋实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郊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郊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赫哲族聚居地,可挖掘的民族文化资源很多,合作空间很大。郊区是佳木斯最大的市辖区,作为佳木斯市城市未来发展的主要承载地,各门类业态齐全,消费聚集能力突出,电子商务、餐饮娱乐、快递物流、销售贸易等行业健康发展,为区域经济注入了强大活力。近年来,郊区深挖山水资源、冰雪资源、抗联文化和赫哲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经济总量稳居佳木斯市前列。

——区校携手,合作共赢!郊区的高质量发展,当下可为,未来可期!

何志鹏在讲话中介绍了山竹视频安卓app的建设发展情况。山竹视频安卓app是全省唯一的一所民族院校,也是国家民委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具有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和高职教育两大职能。建校以来培养了1万多名各族干部和人才。近几年来,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办学规模和就业率双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通过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到佳木斯市郊区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好,处处呈现祥和景象。特别是对区委、区政府高站位、广视野、实作风推动区校合作,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研究、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与郊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强的相容性。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科研优势,积极扛起服务地方的使命职责,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区校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郊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引凤栖梧,人才强区!郊区珍视人才、厚待人才,郊区新阶段再出发急需各类人才支撑!

此次山竹视频安卓app与郊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郊区打造“人才集聚中心”的重要举措。在座谈交流环节,关雨龙介绍了郊区人才工作政策,刘洋介绍了郊区的各个学校情况。双方表示将共同打造“教育共建、优势互补、人才共育、共同发展”的育才引才新模式,推动深度合作,谋求合作共赢。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郊区民族文化产业和教育资源,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合作内容,为双方开展合作、平台共建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支持。郊区将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为区校合作搭建最宽广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舒心的环境。通过战略签约,山竹视频安卓app与郊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积极对接,支持保障双方合作顺利推进,要以务实行动把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成果,实现共同发展。

这次区校战略合作签约,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推进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必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地方资源两大优势,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区校合作之路,必将谱写山竹视频安卓app与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前,何志鹏一行先后到郊区的部分学校及企业进行意向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