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 大美预科”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预科部与新城社区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区实践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实现“实践育人”的教育目的。3月19日下午,民族预科部与平房区新城社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 携手共进 志愿服务 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并共同参与“高举党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跟党走夯实预科支部民族团结根基民族团结大美预科”主题党日活动。

平房区新城社区副书记赵楚莹、新城社区干事马誉珊、陈雪松,学院团委书记白雪、民族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彭勃、主任尤延生,以及副书记吴健、副主任李宝峰、丛岩,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民族预科部团总支书记王蒙主持。在签约仪式上,新城社区副书记赵楚莹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等,阐明了双方结对共建模式对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民族预科部副书记吴健介绍了民族预科部发展概况以及近年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共建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新城社区副书记赵楚莹和民族预科部副书记吴健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 携手共进 志愿服务 共建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至体育馆,同民族预科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与“高举党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跟党走夯实预科支部民族团结根基民族团结大美预科”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与会嘉宾与预科师生齐声唱响《不忘初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初心的坚守。随后,精彩的舞蹈《相亲相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最后,与会师生还亲身体验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这不仅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多元文化,也增强了他们对各民族文化的尊重与欣赏,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和美好。

合唱《不忘初心》 指挥:金文日老师

舞蹈《相亲相爱》

民族预科部教师体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射箭

民族预科部学生体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踩高脚

此次民族预科部与哈尔滨市平房区新城社区携手成为共建单位,开拓了党建工作思路,搭载“学校+社区”的新平台新载体,以党建为引领,以团建为助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大美预科”样板党支部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